韋能能源攜手台南長榮大學服務在地社區 

與萬歲長輩一同「樂齡健走」

台北/台南 2023.12.11. 韋能能源(Vena Energy)與長榮大學攜手合作,以服務在地社區福祉為出發。2023 年 12 月 9 日於台南鹽水舉辦「樂齡健走」,共有 122 位來自台南市鹽水區及新營區民權里的 10 個社區的長輩齊聚一堂,其中以三和里居民參與率最高,「樂齡健走」總全長共 1.6 公里,起點於田寮社區,成為當地社區的一大亮點。活動強調了友善銀髮樂齡發展,並積極促進當地社區發展。 

韋能能源攜手台南長榮大學推動產學合作計畫 – 與萬歲長輩一同樂齡健走

韋能能源與長榮大學於 2021 年啟動合作,直接將更永續生活理念帶入社區。將居民轉化為導師。將綠色能源知識融入小學課程,提高了對綠色能源重要性的認識,並引入全球元素為社區注入了新的活力。 

為了促進雙方的深度交流與合作,提供學生實踐社區關懷的機會,培養對再生能源和永續發展的認知,至今已舉辦35場活動,與長榮大學運技系、綠能系、餐飲系、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師生們共創社區長期發展活動。該計畫的總體目標是建立與當地社區的持久和友好的關係,推廣綠色能源教育,尤其是太陽能和風能,同時向社區居民分享知識,並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韋能能源一直以來持續實踐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行動,透過社區參與,特別是鼓勵老年人參與定期運動,田寮社區更自豪地成為台灣首個超高齡健走團體。

為致力於環境永續發展及企業社會責任,韋能能源台灣暨韓國區域總裁鄭光鎮表示:「韋能能源一直以來持續實踐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行動,透過社區參與,特別是鼓勵老年人參與定期運動,田寮社區更自豪地成為台灣首個超高齡健走團體。主動提升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能在發展綠能的同時為整個社區帶來正面影響力。」 

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院長洪慶宜(左)、韋能能源台灣暨韓國區域總裁鄭光鎮(右)

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院長洪慶宜強調了與韋能能源合作帶來的具體影響:「該合作賦予學生走出教室的機會,融入當地生活,並將社區發展視為大學使命的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長榮大學整合了各個系所的資源,組織了多種引人入勝、娛樂性和資訊性的活動,讓鹽水居民親身體驗和理解再生能源的重要。同時,通過國際學生引入不同的文化,為社區注入新的活力。」 

韋能能源致力將環境和社會永續性完全整合到所有的業務發展與活動中。公司積極深化對當地社區活動的參與,定期造訪社區關懷據點,了解當地居民真實需求並提供協助。同時,韋能能源努力提高社區對再生能源和永續發展的認識,不但增強了當地對綠色能源的認識,還強調了公司對社會和環境責任的堅定承諾,有助於共同創建更永續的未來。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