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揭露

2024年2月韋能能源台南鹽水電廠月報
2024年2月韋能能源嘉義義竹電廠月報
2024年2月韋能能源彰化芳苑電廠月報
2024年2月韋能能源雲林口湖電廠月報
2024年2月韋能能源雲林新興電廠月報
2024年1月韋能能源雲林新興電廠月報
2024年1月韋能能源雲林口湖電廠月報
2024年1月韋能能源彰化芳苑電廠月報
2024年1月韋能能源嘉義義竹電廠月報
2024年1月韋能能源台南鹽水電廠月報
2023年12月韋能能源台南鹽水電廠月報
2023年12月韋能能源嘉義義竹電廠月報
2023年12月韋能能源彰化芳苑電廠月報
2023年12月韋能能源雲林口湖電廠月報
2023年12月韋能能源雲林新興電廠月報
2023年11月韋能能源台南鹽水電廠月報
2023年11月韋能能源嘉義義竹電廠月報
2023年11月韋能能源彰化芳苑電廠月報
Eco Label
2022年嘉義義竹電廠環境基礎調查_期末報告
摘要顯示
2021年嘉義義竹電廠環境基礎調查_期末報告
電廠業者建置保留區間的水門,同時考量揚塵以及增加廠區內的水位多樣性來調整水位後,鳥類的物種數量有提高的趨勢,達到增加案場內的鳥類物種多樣性之目的。顯見保留區間的水門與水位調整策略,對於水鳥的數量有明顯助益,同時亦提高黑面琵鷺前來棲息並利用保留區的頻率。水門的建置與水位調節多樣化的策略,明顯提高案場內的水鳥多樣性,對布袋八區的環境與水鳥生態的正向發展有所助益,為未來可持續努力與推動的方針。
摘要顯示
2021年雲林台西新興電廠環境監測工作_年度報告
摘要顯示
2021年嘉義義竹電廠環境基礎調查_期中報告
本案之調查計畫整體範圍為嘉義布袋鹽田第八區全區(圖一),本團隊自 107年 5 月起,依不同工程進度,執行該區之生態與環境調查。
摘要顯示
2020~2021年度台南鹽水電廠生態檢核基礎調查_第一次監測報告
調查結果顯示,除JG1-2測站外,餘下鹽灘濕地測站,於夏季或冬季調查期間,懸浮固體物含量皆曾出現不符合「重要 濕地內灌溉排水蓄水放淤給水投入標準」(國家級之標準)或丙類地 面水體標準之情形,其中又以JG1-5超標頻度最高,夏、冬兩季次調 查期間均未能符合標準。
摘要顯示
2020~2021年度嘉義布袋東石電廠生態檢核基礎調查_第一次監測報告
調查結果顯示,除部分樣站 之底質鎳、砷含量出現略高於環保署公告之「底泥品質指標之分類管 理及用途限制辦法」外,其餘重金屬含量(銅、鎘、鉛、鋅、鉻、汞) 於各測站皆可符合國內底泥品質標準之下限值。而布袋五區鹽田樣站 之底質重金屬鎳、砷含量,雖略超出環保署公告之「底泥品質指標之 分類管理及用途限制辦法」下限值,但與國內學者楊研究台灣西部沿岸重要濕地之底泥重金屬鎳、砷蓄積含量相 比,並無異常偏高之處,尚介於中等水準範圍。
摘要顯示
2020年嘉義義竹電廠環境基礎調查_期末報告(合併鳥類資料)
調查頻度部分,水質調查分為現場水質監測與採樣送驗,頻度為每半年一次;底質調查為重金屬檢測,頻度為一年一次;生物調查為每季一次,調查項目包含水域生物調查、浮游生物調查與附著性生物調查;鳥類調查為每月一次;維管束植物調查全區一年調查一次。
摘要顯示
2020年嘉義義竹電廠環境基礎調查_期中報告
據行政院環保署公布之底泥品質指標規定,底泥品質指標項目濃度高於下限值且 低於上限值者,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應針對該項目增加檢測頻率,建議在營運管理階段每年針對布袋鹽田第八區進行一次底質重金屬監測。
摘要顯示
2020年嘉義義竹電廠生態監測計畫_第二年期末成果報告
生態保育區進出入管制,避免過度干擾。
摘要顯示
2019年嘉義義竹電廠環境基礎調查_期末報告
降雨量的多寡,可能會直接或間接影響當地水質狀況,建議建立水位調節計畫,以穩定布袋鹽田第八區之水質與水域生物組成。
摘要顯示
2019年嘉義義竹電廠環境基礎調查_期中報告
布袋鹽田八區的水質,目前尚無檢測到嚴重的汙染情形,然而該區的水質相當容易受到降雨的影響。
摘要顯示
2019年嘉義義竹電廠生態監測計畫_期末報告
2019年3月已有11巢東方環頸鴴於此區繁殖,進行棲地營造時,應錯開其巢位並避免干擾。建議將生態保育區回鋪粒徑約2~3公分的「碎石」,碎石上再鋪一層粒徑約0.5~1公分的「小碎石」做為東方環頸鴴之築巢區。
摘要顯示
2018年嘉義義竹電廠生態環境基礎調查_期末報告
此區域具有吸引鳥類前來覓食與休息之天然條件,建議未來應持續監測區內之水位、水質與鳥類出現的棲地環境。
摘要顯示
2018年嘉義義竹電廠環境基礎調查_第一季調查報告
在古鹽道上繁殖的東方環頸鴴也應透過適當的管理手段,在繁殖季期間(3-8月)阻絕人車或野狗進入古鹽道,以有效提升其繁殖成功率。
摘要顯示
2018年嘉義義竹電廠生態監測計畫_期中報告
布袋地區大雨後道路淹水,經營管理時應注意暴雨對生態環境之衝擊。
摘要顯示
2018年嘉義義竹電廠生態監測計畫_施工前監測成果報告
當水位增加時,鳥的數量明顯增加,故濕地的水環境管理非常重要,建議保持生態區的水量。
摘要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