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ety 社會

社會參與

在韋能能源,我們重視社區關懷。韋能能源積極參與各種教育、健康、基礎設施和環境社會倡議項目,以支持社區的發展和繁榮,同時鼓勵團隊成員參與志願服務,一起為創造更美好的社區貢獻力量。這是韋能能源對社區的承諾,也是實現永續發展的一部分。

淨灘行動

海洋廢棄物中,無法分解的「一次性塑膠產品」佔了80%。這些塑膠廢棄物不僅造成環境汙染,也高機率成為海洋生物的食物,常導致海洋生物誤食致死。韋能能源持續舉辦「淨灘家庭日」,與環保團體來到雲林新興電廠外海灘,攜手同仁及眷屬藉由生態講座與淨灘活動,實踐永續行動。

產學合作計畫

韋能韋能能源於台南鹽水在地參與產學合作計畫,攜手在地大學推動「台南鹽水在地產學合作計畫」,結合永續發展國際學程(International Program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PSD),使新活力注入社區,透過產學合作的多元化,將在地參與落實到行動,結合學術人才、產業資源,打造一個綠能生活智慧村。

相關回饋

長榮大學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院長洪慶宜分享:「鹽水地區擁有豐富的人文資源,台灣詩路所在田寮社區與新興的太陽能產業發展,可以讓學生同時學習到結合文化、科技以及環境教育思維來進行社區營造的經驗。」

荒野保護協會雲林分會廖梅雅副會長分享:「感謝韋能能源再度邀約淨灘,去年帶他們同仁淨灘就發現這公司年輕活潑有朝氣,今年再合作只有更歡樂!」

相關報導

綠能教育

韋能能源深信,教育是通往永續未來的關鍵投資。再生能源教育在當今世界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隨著全球氣候變化和環境問題的不斷加劇,韋能能源深切體會到促進綠能教育的必要性。

韋能能源積極推動綠色能源教育,提升社會大眾對於再生能源的認識,更有助於培育新一代的環保意識。一直以來,我們以綠能教育與教育劇場跨界合作,為台灣下一世代的孩子從小以五感體驗扎根綠能教育觀念,也為綠能教育開創出新形式。

相關回饋

思樂樂劇團執行長曾令羚分享:「很開心跟在與國小的互動中,看到戲劇藝術與環境綠能的新火花,深化學生在綠能意識的思考、感覺、行動。」

彰化縣芳苑國小校長吳偉誠表示:「很驕傲孩子們可以在生活體驗中盡興的享受綠能劇場的新體驗,充分展現孩子對在地的觀察與感受!」

歡雅國小戴淑娟校長表示:「我們很開心參與這次韋能能源的太陽能小賽車課程,讓學生有機會體驗發電原理,對太陽能發電更認識。」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