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台灣能源教育.培育本土綠能人才.韋能能源&長榮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韋能能源(VENA ENERGY)為台灣綠能科技人才培育不遺餘力,於本月8日由韋能能源台灣區總裁顧賢鉉與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代表簽署綠能科技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韋能能源將與長榮大學及其夥伴高中等合作,透過實習生計畫、以及籌辦七年一貫綠能科技應用學程等教育設計,為台灣培育綠能產業的生力軍。

長榮大學設有亞洲第一個以綠能環境、安全衛生與無人機等為主軸的安全衛生科學學院,並創設綠能與環境資源學系,韋能能源將與安全衛生科學院合作,推動師資交流與實習生培訓計畫,培養綠能專業人才。而為了讓理論與實務能從綠能基礎教育到科技應用的各階段都能密切結合,未來韋能能源也將與長榮大學及其夥伴高中共同向教育部申請籌辦「韋能七年一貫綠能科技應用學士班」,讓台灣綠能人才培育向下紮根,從高中開始進行綠能教育,串連長榮大學綠能系四年專業知識與術科訓練,畢業後即可銜接就業。除了教育學程規劃設計,韋能能源同時會與長榮大學合作,推動環境調查專案計畫,藉由環境社區訪查的過程與機制,在提出開發建議的同時,能充分了解地方,並透過第一線主動溝通,促進與當地社區的交流。

韋能能源台灣區總裁顧賢鉉指出,綠能發展不論在世界或台灣皆為主要趨勢,而對具備循環產業性質的綠能,專業人才的培育更是關鍵。做為國際領先的太陽光電開發商,韋能能源在將綠能帶給台灣的同時,也注重對於社會的回饋,積極培養綠能專業人才。韋能能源希望透過與台灣教育體系的合作,傳遞綠能產業知識與技術,為台灣建立本土綠能人才庫。同時在開發前中後期,透過環境社區訪查過程,展現韋能能源對於社區以及相關環境生態的重視,希望可以對當地生態衝擊降到最低,並且將更多對環境友善的綠電帶給台灣。

長榮大學李泳龍校長則表示,長榮大學鄰近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具發展綠能科技專業之地利,透過本校安全科學學院與韋能能源的合作,與綠能業界專業人士的產學交流,讓學生有至業界實習的機會,將理論與實務做更緊密的結合,培育綠能科技領域之專業人才。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