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ronment 環境

生態保育

韋能能源致力於生態保護與環境永續,將嘉義義竹電廠保留30%的用地做為生態保留區,並攜手NGO保育團體長期於嘉義義竹電廠生態保留區進行環境監測與維護,共創在地生態共榮成果。

相關回饋

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分享:「在義竹電廠生態保留區,首次觀察到半蹼鷸,且滯留時間長達三個星期!透過錄影紀錄到覓食畫面,可見韋能能源義竹電廠生態保留區內底棲生物充足,食物資源豐富可以提供候鳥前來覓食。」

相關報導

實踐電廠與生態共榮

環境教育

環境生態一直是韋能能源所關注的核心議題,我們深信,保護環境與生態就是守護我們下一代的責任與使命。因此,韋能能源於嘉義義竹電廠保留區建置了全台首座綠能生態教育館,提供企業與學校參訪、在地志工培訓、生態保留區候鳥觀察。自開幕以來,累積接待超過3000人次,持續推廣生態與環境教育,並實踐永續行動。

相關回饋

台灣環境規劃協會陳郁屏秘書長表示:「透過參訪瞭解第一線執行的作法與效果,也符合我們推動綠能與環境共融的理念,是非常有意義的交流。」

日本參訪高校生分享:「鹽田在日本非常少見,只有零星區域能夠看到。能在生態館了解在地鹽田的前世今生,又了解到太陽光如何影響在地經濟行為的變遷,對我們來說十分新鮮、有趣!」

相關報導

嘉義義竹電廠綠能生態教育館預約辦法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上午10:00至下午4:00
方式
團體預約制,人數須達10人以上,提早2周前於粉專或洽專人預約諮詢即可免費入場。
預約窗口
宗小姐 05-3427988 #2083

韋能能源嘉義義竹電廠綠能生態教育館

歡迎關注生態保護的朋友們把握難得的機會,向嘉義義竹綠能生態教育館Facebook粉絲專頁發送訊息進行預約。